PS.I LOVE YOU

2011010910:00



『如果我還有沒說完的話,那就是......我愛你!』 如夢被這句話打敗,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她一邊擤著鼻涕,眼光無法離開的視線,看著電視劇裏女主角對著即將離開愛慕的人,瞞著長久以來的情愫,終於表白了。
她忍不住批評著:『都是騙人的,怎麼可能的劇情,亂演嘛!』
『不過....』她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男主角還蠻帥的!』既使不相信命運的真實性發了點牢騷,外貌協會的會員卻高興起來。

她算是個開心果嗎?不熟悉她的人都這樣認為。

『如夢啊!妳的妹妹是如花嗎?』新同事老愛這樣取笑她。
『亂講!! 我是如花的妹妹!』她轉身咧嘴笑著,用小指挖鼻孔,一群人笑翻了。

她有個夢幻的名字,卻有著殘酷現實的臉蛋和身材。
最後下場也只能把自己推為搞笑界的女丑。

『夠了!夠了!你們別這樣鬧她啦!』帶著溫柔磁性的聲音響起。
如夢沒有回過頭去,臉上泛起驕傲的笑容,她的英雄總是會適時的出現解救她。
『組長最偏心了啦!』一群人無趣的抱怨著。

長相語氣像極了小哥費玉清的新上任組長,上職不到幾天馬上迷倒一堆老中少女組員。他特別袒護如夢,讓一堆人羨慕又嫉妒。

這算是好消息嗎?至少如夢深藏的夢萌芽了.....

『如夢,這週六公司健行活動,妳會帶小黃妹來嗎?』組長帶著笑意問著。
『那當然囉~組長,她很想你喔!』如夢拉長了音調、誇大的表情,就如同指著她自己。
『太好了!』組長笑得很滿意。

小黃妹那隻身材跟她一樣圓潤的小土狗,桃花卻是旺到不行
不僅住家方圓300里的公狗都愛牠,男女老少也愛牠。
這種魅力跟組長一樣,難怪他這麼寵牠。

藉著小黃妹的關係,健行活動結束後,如夢又可以陪組長走到公車站搭車。
看著他照顧小黃妹細心的樣子,突然嫉妒起那隻小母狗
放電的大眼,察言觀色的聰明、巴結的狗腿樣....她就是沒有一樣會。

『對了,我還沒告訴大家,下週我要調到南部了。大家對我很好,實在很難開口說出來呢。』和小黃妹玩耍的組長,突然說出這些震撼人的話。
如夢眼睜睜的看著他,蹦不出一句話來。

組長笑著拍拍小黃妹的頭,站直了身體。
『我就要離開了,妳會想跟我說什麼?不要只說再見喔!』他突然對身邊這個喧鬧的人感到好奇,在最後一刻認真的問著如夢。
『呃.....我....。』如夢猶豫著。
廣播不斷的催促著旅客上車,也像提醒她時間已經不夠!
『如果我還有沒有說完的話......那就是.....』那該死的電視劇,就像上身般的揮之不去。
『......我愛你!』如夢豁出去了,不知哪裡的勇氣 ,她低著頭一鼓做氣說出口。

『噗~哈哈哈!』她沒有等多久的時間,一長串的笑聲,幾乎是接著她的話衝擊而來。

『這個時後妳還在搞笑啊,妳真有趣,我不會忘記妳的。』他笑得太開心,淚水都溢出來了。如夢也是,只是心境不同。

她坐在河堤邊的長椅上,太過圓潤的身軀,超大尺寸的衣服尷尬的蓋不住饅頭似的膝蓋。短髮像是被臉蛋撐開,流行的樣式,在她身上就是一個蠢字。
更何況她今天又做了件蠢事!
她沮喪的低著頭,小黃妹端坐看著主人,窩心的把下巴放在饅頭上
無辜的大眼睛,憐惜般的看著主人。
如夢拍拍它的頭,竟然只有牠懂她,心頭一酸眼淚又落下來。

她低著頭看著飛到腳邊的廣告單,上面的餐點拍著徐徐如生
她的眼淚滴在一號餐的烤雞腿上面,淚漬讓雞腿更加油亮誘人
她的肚子不爭氣的發出咕嚕聲 。
『不!』如夢突然站了起來,嚇醒了在一旁打盹的小黃妹,一臉困惑的看著主人。
『女人當自強!』如夢大聲的吶喊,堅定的表情,緊握著拳頭。
『快!小黃妹!漢堡王餐點買一送一大優惠,怎麼能錯過!』如夢展開了笑顏,小黃妹奮力搖動尾巴,就像認同般的搖旗吶喊。

堤防盡頭出現了戲劇般的一道彩虹,如夢入戲的說:『如果我還有沒有說完的話
,那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她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一次殺青OK。

夕陽下,女人和狗的背影,愉快的口哨聲,伴隨著狗吠聲,慢慢消失在堤防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