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仍舊會相愛

2011032810:00

我越過無止境的黑夜和白天

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 能讓我離你很遠

跟隨你的腳步 不論你在何處

愛是甜蜜賜與 從來沒有懷疑

我不在乎它將帶領我們往哪裡去

相信一切都沒關係

我們 仍舊會相愛


荷魯斯神殿是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殿建築

至今幾乎還維持當年的原貌

裡面敬奉的是鷹頭人身的神祇──荷魯斯

祂是古代埃及神話中法老的守護神,是王權的象徵

比起中國神話,牛郎織女每年相見一次的唯美故事

埃及的神話似乎更加浪漫


哈托爾荷魯斯的妻子,祂是古埃及所有女神中最美麗的女神

外型幻化成母牛,頭上的牛角頂著圓形太陽盤,代表著豐盛

他們各司其職,每一年特定日子裡才能相見



壁畫上刻畫著,有著哈托爾荷魯斯頭像的船

各自從南北兩方流放在尼羅河上

隨著河水飄送,不能預知在哪裡相會

誰會先找到誰.....

冥冥之中,愛的連線卻讓彼此找到對方

不管身在何處、不管路途多遙遠

這樣千年不變堅定的愛情,讓人動容

發現彼此船隻時,人們將船頭繫在一起,

荷魯斯帶著哈托爾回到神廟裡,過著短暫的生活

哈托爾總是跟在荷魯斯背後,一直支持著他

我很好奇,他們的會說些什麼....

我牽著荷魯斯的手,希望能感應到他們的愛情....




孤獨的空鑾轎子,在燻黑的大殿裡屹立著

牆上褪色的彩繪,影響不了千年不變的愛情

人們卻漸漸忘了他們的傳說





人來人往的潮流裡,其實他們的身影仍在其中.....

只是幻化成現代人.....

或許能在這裡遇見前世的你





喧鬧的觀光客留下突兀的寂靜

壁上的刻畫,透露著小秘密

那是他們愛的話語與印記嗎





被破壞的壁畫上,殘破訴說著一段段歷史故事

陽光下,仍然展現著活力


希望你不要忘記這段美好回憶




驛站裡短暫停留的小馬車,準備載客出發

車水馬龍的路上,就像一條河流

錯身而過的瞬間,每個人開始流放自己的愛情

不論時間長久,距離多麼遙遠

心靈契合的熟悉頻率,會牽引我們相遇

漫長的人生路上,我想我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