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落難記

2011021210:00

突尼西亞政變成功
抗爭的火花點燃至埃及各地
1月27日埃及警察紀念日
人民誓言要讓這天成為黑色
此時,我在開羅
見證歷史的一刻


夜未眠的魔咒又開始了

從亞斯文搭內陸飛機到開鑼,埃及政府當晚下令宵禁,我們被關在機場裡
要到隔天早上七點才能離開。
團員還不知道外面狀況的危急,聚集在一起做鬼臉
當地導遊要我們快找個牆壁坐下,不然再來就找不到位置休息了
果然,飛機載來的旅客越來越多
餐廳食物都不夠,大家搶著買晚餐
排了1個小時多,終於買到僅有的漢堡餐
等待的時間一刻刻過去,真的累了
大家把行李箱並列成埃及神殿般的圍城,這樣睡著安心一點嗎?
應該吧!聽到有人打呼

冰冷地板真的不好睡,零晨二點,機場推來飛機餐....
我們很幸運找到機場附近僅有的飯店,經過安檢離開機場
直奔飯店,安頓好入住時,已經三點多了
這張床讓我們好睡到隔天9點半


這裡是天堂

這間五星級飯店,住一晚300多美金
雖然,埃及的餐飲不是很好吃。但是,飯店西式料理還不錯
院裡飼養的孔雀不怕生的進屋裡覓食,就像雞一樣撿拾地上食物屑屑
突然,沒這麼高尚了。
原來孔雀入境隨俗也是採一夫多妻制






飯店設備之大簡直就是一個大機場,慢慢逛著享受著不知恐懼的時光.....


我們可以回家嗎?

大家開始發現湧進不少遊客,早已沒有客房了
他們整夜坐在大廳上,等待回國班機
漸漸從國內電視上才瞭解街上暴動癱瘓,警察都不見了
監獄犯人全被放出來,強奪、燒毀的事件不斷,博物館也遭殃
從房間裡聽到間歇的槍砲聲,大家開始緊張
導遊帶來當地報紙,警惕幾位不甘心沒看到金字塔,而想要包車去闖關的人。


變數

經過四天煎熬,打包行李預備逃命,卻遇上機場關閉、班機停飛。
大家亂成一團,各國開始派專機接回國民
告知我們的是,我國已商請約旦航空開羅接機,再轉德國法蘭克福或維也納
後面回台行程自行處理.....


出埃及記
出境大廳擠滿了各國人種,大家一致的目標都是逃離埃及
只要自己的班機沒有被取消,馬上傳來熱烈鼓掌聲
當年摩西帶領大家出埃及的時後,如何安定人們不安慌恐的心?



港澳台胞優先處理

開羅距離目的地7541公里,預計9點18PM到達
10小時的飛行,到一個我應該熟悉的地方
2月2日清晨7點到達北京,外面零下4度
但是,心是暖的!我要回家了!
搭上中午1點華航班機直飛台北,結束這段冒險之旅!




要人命的不是旅程
我的牙疼就像埃及人民不放棄的抗爭,一路跟著我回來...
不時隱隱做痛,提醒著我它的存在....
睡眠不足燥熱的天氣後遺症....

認命了!!!(甩筆)

吃普拿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