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田

2010011410:00
等了這麼多天,終於出現暖和的太陽
興沖沖的帶著牛牛到大草原去跑跑
看到好久不見綠油油的大地
牛牛跑百米速度衝來衝去,以示它的興奮之意
遠處來了一隻大型混種狗(很像導盲犬)
跟牛牛玩了起來,但是一會兒就沒勁了
我走近一看,那隻狗瘦得肋骨都凸出來了
頭上還有一道愈合好的刀疤傷痕
看的出來有人眷養
但是,看到這種情景還是不忍心
匆匆倒了攜帶的狗飼料給它
就趕快落跑(怕被人家罵餵食流浪狗)
看著摩托車後視鏡,狗飢餓的吞食著食物
再看看坐在踏板上的牛牛
真是天壤之別啊~(你要惜福啊,牛牛)
這時,摩托車旁傳來兇惡的狗吠聲
又是那隻神出鬼沒、內分泌失調的好命狗──小蜜
這隻由醫師收養的狗,每次只要聽到我的摩托車聲
不管距離多麼遙遠
牠都會追過來一路吠叫
背對著小蜜的牛牛無力反擊
已經失去尾巴的牛牛
可不能再失去屁股了
於是我一邊加快速度,想擺脫小蜜
一邊又要勸阻牠不要再追了
這時牛牛騷動起來,一個轉彎不留神
我就撞到學校的樹叢圍籬
連人帶狗一起跌倒
牛牛驚叫一下,早就跳車了
只有我和機車躺在地上
最驚險的是,距離我0.5公分處
有一跎狗大便(看凝固的狀況,應該不是牛牛嚇出來的)
往回頭看,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的小蜜
早就逃之夭夭,只留下我的回音──”有種不要跑!”
坐在地上好一陣子
突然有種領悟
有拜有保佑~
莫拜出代誌~
看著小蜜的背影
一臉無辜的牛牛
那跎狗屎
撞個大洞的樹叢
那隻狗還事不關己的吃著
還好一切無恙
除了~
今天不是去動物農場種田
卻在這裡犁田
我的全身酸痛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