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震撼]Fuerzabruta-百老匯秀

2010020110:00

在那裡,觀眾了解他被驅使去衝撞自己的價值觀
集體、普遍的價值觀
在那裡,思緒的壓力引響感官感受
在那裡,思考的速度遠遠不及刺激的呈現
在那裡,感覺最先到達,永遠如此


今天晚上拿到一張百老匯的票券,價值2070元
上網看了一下這個劇團的表演方式
覺得蠻新奇的,決定北上去看看
票亭上有個鐵人,表演者也是這樣吊著鋼絲在半空中演出

表演地點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旁
這場人還蠻多的,進這個白色帳棚看表演囉
全面禁止攝影、拍照
裡面沒有什麼道具,跑步機和鋼索、大型吹風器和灑雨機
大家站立觀賞70分鐘,其實觀眾也是主角之一
一開始一位男士穿著上班族的衣服,獨自走著
身後響起槍聲,他的腹部流出血來
痛苦的他抱著肚子,還是不斷的跑
前面起了大風,他邊跑邊把血衣脫掉
繼續走著,旁邊來來往往的人們
從他身邊走過,冷漠或擦撞,沒有交集,
他越來越焦慮,卻守不住身邊的東西
(看到這裡大概你已經一頭霧水,
可是當時我的眼淚卻流下來
真的很震撼~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周遭不就是如此嗎
既使受到槍擊般的打擊或痛苦
仍然要孤單奮戰下去
現代人的冷漠,訛於我詐,你還能相信誰?)

主角累的睡著了,牆上兩個吊鋼索的女孩
在金色的布幕上開心的翻滾、喊叫
夢醒了,主角也醒了
又是重複的走著,跑著,風、雨吹著他
厚重的牆壁撞擊著他
換另一幕,一群人在小房間開心的跳舞
主角加入他們,爆炸性的音樂充斥著
他們把牆推翻,天花板也掀了,大聲喊叫,大動作開心的跳舞,好像要整個解放
舞者下台來和群眾一起玩,拉了些人上台跳舞
只是台灣人還是太拘謹,沒有全場hight翻
(這裡表現的就是我們的人生態度,得失看的這麼重
,擔心別人的眼光,無法放輕鬆對待自己~)
最精彩的是在我們頭頂上方一大片透明板子的水舞
水池可以下降,讓觀眾碰觸表面
(舞者戲水歡笑聲,真的觸動著我
我們多久沒有這樣開懷的笑了)
最後,上班族主角又出現,獨自走著
旁邊出現其他人,跟著他並行
帶著不信任心態的他,但在跟著同行者一同破牆而過
一起跳下沒有路的高樓後,打破心房接受對方
吊在空中開心的互相扶助
(我的眼眶又濕了,我真是個愛哭鬼。
人與人之間,什麼時候才可以這麼沒有距離
可以互信的共同走下去呢?)
會後的派對,是每人拿著水槍互射
還準備派對的神秘眼罩讓你遮著臉
我當然先拿了兩支水槍囉
突然發現我的眼罩不見了
只好先落跑出會場(免得下手太重,被人認出來)


會場提供飲料,我點了螺絲起子調酒
坐在戶外等去公館逛街的妹妹來接我
台北的夜晚還滿特別的,坐在這裡享受喧鬧中的夜景

大家都坐著聊天,喝飲料,很悠閒的份圍
看看旁邊的景物,我只認識這棟大樓

101大樓耶~我好像鄉巴佬喔,看著五光十色的建築物
覺得自己已經身在國外了

這棟在新光三越對面,我不知道這棟是什麼,有誰告訴我啊
九點時候還會報時呢(有音樂)

坐在這裡,看到的霓紅建築物,也是一種美
只是我也不知道這棟是什麼?
還好有妹妹送我來,接我回去
不然,我好怕迷路喔~
這趟精神之旅還滿不錯的
心靈充電後,把今天的感覺記錄下來
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在生活中
要持續這樣的感覺~

極限震撼(Furrzabruta劇團)http://fb.ishow.gmg.tw/